下半山

已下楼

养儿日常 | 说过


上一棒 @春日贺礼 

下一棒 @不周 


*非常真实的妈咪日常

*永远爱浩比!吼吼!

*ooc

 



 

“永远爱你,”我说,“并不是我说过。”

 

“但是那是郭顶说的,你不是最喜欢他唱的《水星记》吗?”

 

“谢谢,但是我变了,我现在最喜欢《唯一》。”我心平气和,抄起沙发抱枕,“你如果再不去做数学题,我就把你的平板挂闲鱼。”

 

严浩翔攥紧平板,“我已经刷了五个压轴大题了妈妈,”他冲我飞快地眨眼睛,好像快到一定频率就可以施展某种魔法把我吸进他的双眼皮里去,“就看一集。”

 

他追的什么乱七八糟热血动漫番的确是一周更新一集,一周上六天半的学就指着这半天里看会儿动漫恢复恢复精气神。这点我对基因失望透顶,我这样一个对动漫没有半点兴趣的人,为什么会生出来一个满脑袋二次元的儿子???我扫视沙发,看到了三只闪电尾巴、一只陷在沙发缝里只露出一只手的不知名手办——算了,整个拿出来我也不认识;还有一个先斩后奏已经抱着平板开始咧嘴看番的男高中生。

 

我微笑:“半个小时,看完回屋睡觉。”

 

我的好儿子很惊喜地睁大了眼睛,并讨好地冲我露出一个无比灿烂的笑来。这一点我同样佩服他,小小年纪已经把如何拿捏他妈的心这件事钻研得无比透彻,即使已经长成小拽哥了也能一秒变回可爱小孩,看得我一阵心软软。

 

 

高考生时间紧张,作为自诩经验丰富的过来人,我给他定的规矩是周天下午好好睡一觉,补一补一周起早贪黑的困,剩下时间自由安排,到晚上吃过晚饭就再滚回学校去上晚自习。

 

家里就是猫猫狗狗还有他一个小孩,他去睡了我也没事干,就跟着一起睡午觉了。睡得正香的时候眼罩被人一把拽下来,房间里黑咕隆咚,我儿的冷白皮在房间里闪耀,我迷糊着问他:“干啥?不睡觉了?不睡觉就去看作文素材。”

 

“五点半了,我的妈。”

 

我将这句话咀嚼片刻,随机从床上鲤鱼打挺蹦起来——原来不是窗帘遮光太好,是太阳要落山了,“我的妈!”他六点半要到学校,还得吃饭收拾一下,五点半是肉眼可见的赶了。我挣扎着朝厨房跑,“你几点醒的?怎么不早点叫我?”

 

“我三点四十。”他跟着我一路到厨房,“除了我爸还有谁敢叫你?又是乱叫又是扔枕头的,做儿子好像没有这个义务。”

 

我飞快地打了个蛋到碗里,蛋壳往他那一扔,“就吃西红柿鸡蛋面,快点。”

 

 

出门的时候他不叫我送了,我特有骨气,说谁情愿送你啊,我还懒得开车呢!我把碗扔进洗碗机里,拽出来扫地机器人让它满屋乱转,到他屋里给他理衣服去。换下来的衣服要洗,天气要回暖了,短袖之类的也要拿出来给他放床头。摆的时候我私心多给他拿了几件白T,夏天穿黑的吸热多,他还总头铁要穿黑的,装什么酷啊,真以为我不知道是想下楼路过贺峻霖家的时候帅小贺一脸吗?笨蛋。

 

沙发里又被他摆了满满一片玩偶和手办,我一只只给他拽出来放回原位去,免得哪天我和他爸一不小心又给他坐断一只手,还要斤斤计较地找着我们给他赔。切,上次送小贺皮卡丘的时候也没见他眨眼啊?

 

墙上日历该撕了,我数着日子撕完,发现今天正好母亲节。扫一眼挂钟,八点了,一天过去六分之五了,我儿子,家中独子,还没跟我说母亲节快乐;他班主任的电话正好打过来了,是他跑去办公室借的手机,在那一头格外高冷地跟我说,“你晚上不用来接我了,我自己回去。”

 

啊,这算什么?算体恤他妈吗?在母亲节这一天不用妈妈去接?我笑吟吟地捧着电话说,“好儿子!你长大了,还没十八就懂这么疼为娘了,为娘甚是感动啊!”

 

“哦,应该的,不用谢。”他毫无觉察,又吩咐本女佣,“夜宵我想吃生煎包和哈密瓜。”

 

哈,哈,我立刻把电话挂了,公主不允许自己说“好的,少爷”。

 

 

我伤春悲秋一晚上,打电话跟老公探究“养儿是否防老”这个话题,他正在外面出差,发个红包哄了哄我,说回来帮我教训这小破孩;“你要是实在心痛,回来咱再生个闺女也行,叫严郗怎么样?”

 

我收了红包,大骂一句“高龄产妇死都不生二胎”之后也把电话挂了。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

 

 

生煎包热两个,哈密瓜切了一小盘,我儿胃口随我,不能太造。我把日历挂玄关那边一换鞋就能看到的地方,忧愁地坐在餐桌边等我家少爷回来。十点四十放晚自习,十一点的时候我们家指纹锁响了,好嘛,看起来还没忘了他妈和这个家。

 

我看着他进门换鞋,头也没朝日历抬一下,很有目的性地往那盘子香喷喷的夜宵走过来。

 

“母亲节——快乐!妈——妈!”他用一本正经的播音腔跟我说话,一听就是跟隔壁家的贺峻霖学的。还没来得及感动,他把书包往沙发上一甩,“这是个惊喜,但没有给你买花,因为你说很讨厌花,里面会有虫子。”

 

我皮笑肉不笑,“我太感动了,好孩子,你真懂我。”

 

 

 

End.


评论(7)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半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