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山

已下楼

大学开学备货安利

鉴于我被准大学生骚扰了于是我顺带整个安利向,开学大四了应该也算挺有经验……吧?

❗阅前须知:我是上床下桌 坐标南京 给出的部分建议并不具备普适性


开学整体备货前需要知道的:

1.床的尺寸

2.是否上床下桌 几人间

3.宿舍的限电瓦数 是否熄灯 几点熄灯

4.是否允许进行个性化装饰(如床帘,有的学校是军训期间要查寝不允许安,有的是永远不允许安)


以上几点都可以通过询问学长学姐、水新生群以及学校/院公众号迎新指南获取,不要不好意思,大方去问!



下面是个详细的物品安利(都是tb):


一.床品

①床帘

建议买U型床帘,虽然略贵,但结实且美观,用起来也很方便(框架会比较容易断/塌)不要为了省钱买便宜的,在稳定性和遮光性上会大打折扣,蚊帐随意,但是还是建议买一个四周的围上,我宿舍偶尔会有虫子顺着墙爬上来和我隔帐相望……

⭐推荐店铺:小小渔旗舰店、宜人宜床旗舰店


②床垫&床单

这个没啥推荐的,买常用牌子就可以,注意尺寸。如果习惯睡得软一点,建议两层床垫+一层褥子(我是这样),大部分学校都会提供床品给学生购买,可以询问学长学姐确定质量再选购,这个随意。


二、桌上用

①酷毙灯

有充电款和插电款,都可以,看个人喜好。买公牛的就可以,老牌子了。


②桌纸

这个如果想贴,建议去了学校就抓紧贴,这东西越拖桌子越乱,就越不好贴了。贴了以后的确很赏心悦目,就是贴的过程对手残党不太友好。


③抽屉式收纳盒

下面的四个小柜子可以拿来收零散的小文具,笔啊贴纸啊计算机(说到这里,理工科专业可以买个卡西欧备着,大物大化考试基本都会用)什么的,上面的平台可以放台历,平时码字可以把电脑架上面,也很舒服。(直接把挡板拉出来把笔记本卡住凹槽,码字必备姿势)


④铁艺挂篮

可以装很多零散的东西,这个东西多的小朋友可以买,建议到了宿舍考察一下柜子的长宽高再入手。


⑤插排固定器

很好用,and一定要买稳定性强的!(意思是我也没怎么找到非常稳定的 私密马赛)


⑥收纳盒

布艺的或者塑料的都可以,不用加盖,买两个,一个堆水果和小零食,一个堆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各种面膜,放在二层柜那里,收纳效果特别好。


⑦化妆收纳

这个千万别买什么木头拼接的,笨重且难用,空间还少,就买那种不太高,肉眼可见面积大的就可以。


三、其他

①电脑椅

别买吊椅,顶配买工学椅,或者买个比较舒服的沙发椅也可以,参考价格200+


②除湿袋

这个南方必备,北方可以不买。一搜一大堆,买两种,袋装的放被子床垫处(注意更换,可能会破),买点带挂钩的挂在衣柜,很好用。


③防尘罩

这个是放假的时候买的,整个罩住,个人感觉是很挡灰的。

⭐推荐店铺:懒人学堂(这家宿舍收纳挺多的)


④小锅

九阳啊苏泊尔啊都可以,瓦数不高,平时可以在宿舍热个早饭什么的,亲测还可以吃火锅。。。


❌避雷:

1.奇形怪状的衣撑(树枝状一个撑好多的那种),牵一发动全身,一个掉了全都掉

2.如果买鞋柜,要么放室内,要么买木质的,塑料的放室外会火速风化

3.吊椅 最中看不中用,占空且不舒服



其他的就没啥了,等我想到再补充。一定要弄清楚床的尺寸,瓦数限制(将会影响到你能不能在宿舍用吹风机和电热毯)。

over,祝大家开学快乐、军训顺利!


评论(14)
热度(7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半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