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山

已下楼

翔霖|如果


*高考顺利 两个小孩

*又是很心潮澎湃的小联文

*小严视角 书信体

*ooc




贺峻霖:


重庆到成都还挺近的,我提前试验过,快的话顺丰半天就能把东西送到。希望这封信送到你手上的时候,你还没来得及收拾好东西,去机场飞去北京。


贺儿,我们有好久好久没见了。这些天我们打了好多通语音和视频,也互相寄点小东西。有时候我想,重庆和成都也就隔了这么远,为什么我们不能像电波或者是快递一样,那么快就能到达对方身边呢?唉,要是有哆啦A梦就好了,我要从它的口袋里掏出来一个任意门,做题累了背书困了的时候我就拉开门,走到你房间里,一点都不用担心被拍地抱抱你。


现在是十二点零五,我刚喝过妈妈倒好的牛奶,看了眼床头的闹钟。那是个小小的皮卡丘,是我们某一次出去逛街买的,你一边说我是皮卡丘收集狂,一边帮我把它摆正,让它端端正正在购物车里坐好。有句话我当时就想说了——承认吧,贺儿,要么你也是喜欢神奇宝贝的中二少年,要么就是你口是心非,对它是爱屋及乌。当然,等你考完了不要跟我比着吵这件事情,你马上就是小主持人了,以后多的是用武之地,就不要把好口才全用在我这里了。


我知道你看到这里,应该就要捏着信纸来找我问我为什么这个点了还不抓紧睡觉了,所以你不要赶着跟我闹脾气,写完这一句,我就去划火柴,把你送我的香薰蜡烛点起来,然后爬上床。


哎,你不要小题大做啊,我真的很好的,也没有焦虑,每天一样的心情,一样的吃饭睡觉,一样的做题背书,也一样的想你,我知道你心里还是拿我当小孩,像当年我勾着你的肩膀要在走廊里踢足球一样,但你也不要忘了,也是你搂着我的腰,赖着不肯吃药的。


我知道艺考让你担心了,拜托,我怎么可能不了解你呢,贺峻霖是交际达人,社牛,但贺儿你也要知道,当人和人突破基本的社交关系之后,每多说一句话、多一点关心都像溢出来的开水一样,显眼得不得了。你跟我发消息,跟我分享你押的题,给我买一罐又一罐的香薰蜡烛,和我一起听hip-hop——你关心我、担心我,这么明显的事情,我早看出来了。


你真的很棒,也很辛苦吧。拼着命拿到三张合格证,还要压着满腔喜悦,不在群里炫耀,也不在朋友圈分享,只装着若无其事地打电话给我,小心翼翼地试探我心情。高情商是好事情,但不必用在我身上,我情愿你最真实地对我,永永远远。


我其实是一个很坚强的人,我想你也明白的。我能从重庆的一座高楼走进上海的另一座高楼,能飞到温哥华,查无此人地待上三年,能再孤注一掷,按下攀往十八楼的电梯、推开那扇被空调吹凉的玻璃门,能故作坦然地回答你的诘问,我没你担惊受怕的那样脆弱,不仅如此,我还很会豪赌。


当然这话也不是什么故作姿态的炫耀,只是顺带一提,想让你不要再担心了。就先说到这里,我去点香薰蜡烛,准备睡觉。



-

牛奶味的蜡烛昨天烧完了,只剩下最后两罐,是爆米花造型的,不知道点起来会不会也有爆米花的味道,你在这种仪式感的小事上一直很会花心思。妈妈去早市买了箬叶和糯米,也没叫我帮忙包粽子,高考生的特权吧,干什么都娇贵。哦对了,我妈还给我买了个小红绳系在手腕上,说是祈福行运的,她说的时候很虔诚,好像这根红绳一系,我就能一路青云直上,稳稳冲过一本线一样。


好啦,我知道这句话要是被你听到,又要拍我手背说这不吉利,让我快说呸呸呸。这句话只是客观说明,其实我心里面也很想考个好成绩的。今天我吃了四个粽子,早上吃了两个,是你和我高中;晚上又吃了两个,是马哥和亚轩也高中;我很有团魂吧?



-

今天老师说红绳属于特殊饰品,不可以带进考场。但是这也没什么,我一直都没把运气寄托在这上面,多说一点,我其实也不怎么信运气这个道理,可能是因为我不像你一样,总是欧皇降霖、运气爆棚吧。但我一想到你会默默帮我祈祷,还有这么多人在为我牵肠挂肚,又觉得运气似乎也是可以信上一信的。


我妈念叨说等高考那天她要去庙里给我求个上上签,说得煞有介事的。我也不拦她,正反她爱我,这点总没错,我也知道从艺考完了她就有点小心翼翼,怕我难过,怕踩到我雷区,就和你差不多,想顺毛还要纠结力度和手法。


我也知道网上怎么说的,说“如果运气好的话……”、“如果分数争气……”,每一句都说得轻飘飘、虚无缥缈的,但说到底,也辛苦她们这么喜欢我、愿意相信我,压着难过给自己一遍遍地打气。


但是呢,就算感动,有一句话我也要说——有很多事情是没有如果的。虽然我现在没有满十八岁,也不像丁哥马哥会偶尔深沉,但两个月也不算太久了。况且你马上就要十八岁,应该也可以和我感同身受一下,所以这句话请你很认真地,把它当做一句哲言记住吧。


这句话的适用范围很广,比如说睡到下午两点钟起来,很懊悔地说“要是早点起就能干不少事了”,但很明显时间无法倒流,这件事就没有如果;又比如说某次舞台不尽如人意时会说“要是多练习几遍就好了”,这也很明显,努力就是努力了,效果是立竿见影的;再比如说,我说:“如果可以回到16年,不要错过贺峻霖的三年就好了”,这也没有如果,因为时间既没有倒流,我也没有努力抓住你。


我的举例论证不错吧?条清理晰,有点有据,看到这里你就不用担心我的高考作文了,我已经很会写议论文了。


当然,也有很多事情是有如果的。离开你的时间里我无数次许愿:如果可以再和贺峻霖一起站在舞台上就好了,这就是一个可以实现的如果,尽管当时看起来像是不可能,但它的确成为了现实。


所以我想,时间要我们错过了三年,但我们最终还是再遇见了,在人来人往的十八楼。按下电梯按钮的时候我有感谢上天,感谢时间虽然不能倒流,但它却能够把我再次推进你生命的河流,从此我们交汇,并再也不会分道扬镳。


我是知道粉丝口中的我们如何如何的,比如“内娱第一破镜重圆”,你不要笑话说这个称号有多土多夸张,我说了这么多,只是想告诉你,连重逢这样艰难的如果都可以发生在严浩翔和贺峻霖身上,那我们一定是上天选中的、最最幸运的两个人。


当然,我也知道,严浩翔考上北电这件事的如果还不能下定论,还是一把高悬在头顶的刀。即使高考就快开场,即使再过二十天,弹指一挥间,分数一出一切就能尘埃落定,我到底能不能考上北电,还是没人敢说这个如果能否实现。


错过是个很让人遗憾、很让人痛苦的事情,易安玻璃窗下的车水马龙和温哥华打不通的座机电话都教会了我这个道理,我已经和你错过三年了,好不容易才又找到你,再和你黏在一起,可到现在,到我一笔一划、写下这一个个字的现在,我依然只能遗憾地承认,倘若这个如果没法实现,那我又要爽约,又要和你错过一年。


别难过——我知道你要这样说,还有:还是飞来飞去、还是在北京、我也不会多在学校待的,这些道理我也都懂,我只是遗憾,遗憾我们明明应该在做一样的事情,走一样的路,但总有阴差阳错,我们的轨道就是无法重合。


太辛苦了,这句话是对你说的。辛苦你看着我走掉,辛苦你等我,辛苦你那么快地又原谅我,辛苦你毫无芥蒂,辛苦你一直愿意把我放在心里。

也辛苦你,可能要再等我一年了。


也不用太担心,太急着安慰我,过去这么多天,我早就调节好了,现在和三年前才不一样呢。那个时候我一无所知,和你一样手心冰凉、心口变作无底洞,但现在我胜券在握,因为我知道,你就是会等我,会偏向我,会为我保留一切。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现在,世界上最幸运的两个人之一要许愿了。


高考顺利,嗯,再加一个,“严浩翔和贺峻霖之间,永远都有如果”吧。



严浩翔


小贺视角看 @缀星【印调置顶】 这次你要抓紧我 

我写的:

翔霖|福气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半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