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山

已下楼

写下这段话的时候我在失眠,离你成年只剩下十天。

想一想还挺奇妙的,已经喜欢你一年零三个月了,我做人做事都三分钟热度,喜欢你这件事能坚持到现在,也委实让我震惊一下。现在来看也不用太担心,应该还会坚持着喜欢你很久。

一年过去了,你从十七岁到十八岁,当然从外表上已经没什么变化了,我仔细端详你,觉得也找不出什么茬,充其量脸再瘦一点,下颌再尖一点。

哦,还有长高了,这个必须要说,也希望你不要骄傲,去了北电跟着哥哥好好吃饭,再蹿个几厘米啊。


可能年月叠加,看人也会有所不同吧,总感觉你在这365天里完成了成倍的蜕变,诚然我佛系又懒得看物料,但这不代表为娘不关心你的成长哈,你的每一条个人微博我都欣慰批阅并转发了,新歌我听,生日直播我也看,舞台我捧场搜罗直拍,艺考我掉眼泪,高考我瞎矫情,到现在你早捏着录取通知书了,我也已经发过几轮疯,又继续勤勤恳恳地爱你了。

我还给你花了钱,打了不知道多少次脸,因为你的《Y》的几秒钟预告,我光速充了会员并选择性忘记了自己曾经“有什么好看”的狂言,因为你这张帅得上保险的脸,因为这个又能可爱又能帅气又能做拽哥的小孩儿是我的乖乖儿子,一个饭圈边缘人努力掰扯什么叫set、和周边中转站里的专有名词混脸熟,然后毅然决然,比618双11还冲动地全款买周边;你空降评论区,我也傻颠颠地提前写好祝福准点冲锋……

哎,这样一个出尔反尔、屡教屡犯的糊涂蛋,虽然羞愧,但也不得不承认,这就是你摊上的妈粉。有时候我也觉得不可理喻,觉得奇怪,但别无他法,我一想到你,一想到有一个小孩,他吃好多苦,流好多汗,经常受伤还不肯好好吃饭,慢吞吞又一眨眼长大成人,长成最会讨我喜欢惹我心疼的样子,我就只能丢盔卸甲,全盘奉上我那同样不可理喻、奇怪的爱。


对于你长大这件事,我其实一直很没有出息,一直奉行诸事皆没什么所谓的理念,算不上太负责任,你做什么我都只有点头旁观的意愿,现在你要成人,我能做的事就又少几件,只能默默看着你往前飞啦,没有什么好叮嘱的,保护好翅膀,去做你最想做的事情吧。


忘记说了,今年你十八岁,是得大操大办,为娘拼着老命砸着亲钱,给你请来一众神仙,立誓要印出来一惊为天人的本子,你得好好珍惜,得知恩图报,继续把路给我走长走顺了,人也得健康快乐,别嫌我要求多,我就是这么贪心,谁叫我是你互联网上最亲的妈呢?

生日快乐,宝贝。

评论
热度(13)
©下半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