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山

已下楼

祺鑫|北京欢迎你


*现背

*继续顺利相爱 两个小孩

*ooc





张真源今天也没待在大平层,给的理由是为了学分参加了学校的社会实践,要出去跑东跑西,住别墅方便点。丁程鑫笑眯眯地在电话里跟他应了,手指点进北电的信息门户界面,社会实践一栏写着“已修满”,项目是冬奥会志愿者。


丁程鑫挂掉电话,划开平板找了个电影投屏到墙上。马嘉祺在厨房刷碗理筷子,晚饭刚刚吃完,他踱去厨房搂马嘉祺的腰,马嘉祺正抬高胳膊往架子上垒碗碟,又被他坠得往下去,无奈分了只手去握他的手腕,嗓音是松松的纵容,“怎么了?”


丁程鑫就躲在马嘉祺身后笑,他手指上还带着点洗过碗后的水珠,烙在皮肉上蒸发,留下一点转瞬即逝的凉。“等你一起看电影,今天想看什么?”


“都行,你挑,不半道睡着就行。”


“哼。”丁程鑫抽回胳膊往卧室走,“那不看《金榜题名》了啊,动作片不好看。”


马嘉祺收拾好关掉厨房的灯,跟在丁程鑫身后,“还迷信这个啊?”



最后看的是哈利波特,最后一部的死亡圣器。石墩跃下城墙,半空中结起透明的屏障,幽灵和复活石一起飘散在画面,格兰芬多宝剑斩落最后一个魂器——丁程鑫打了个哈欠:“看完这部就是我陪你看的第二遍哈利波特了。”


马嘉祺笑着去捏他的小指,“那就等看完这部再陪我看第三遍。”他瞄一眼挂钟,推了推已经睡眼朦胧的丁程鑫,“快到点了,先去洗澡。”


丁程鑫慢吞吞地靠着他肩膀,慢吞吞地朝他眨眼睛,“那剩下的怎么看?”


“等明天练体能中间休息的时候看。”他宽慰他,“剩的不多了,都是好结局。”


洗完澡分针都快走到十,风筒响了几声很快又偃旗息鼓,丁程鑫手脚并用着爬上床,掀开被角凑到男朋友身边,“快了没快了没?”头发还在慢慢地滴水,洗发水里加了薄荷,加倍清凉。


“通道还没开放呢,你别急。”马嘉祺反过来宽慰他,又被教训着检查有没有把wifi换流量、有没有在剪贴板贴好身份证号,丁程鑫的手指紧紧贴着他的,刚洗完澡,好像水汽蒸发带走了太多热量,这会儿有点凉。丁程鑫还在喋喋不休,“一个手机够不够用?用不用我也帮你查?”


“别动。”他攥住他的指尖,声音低低地笑他,丁程鑫窝在他肩窝,稍一转头就是带着水汽的一头湿发,“你蹭我一身水。”他抿着唇追着一颗水珠往下走,贴上漂亮的鼻尖,再往下,缓慢、暧昧地含住爱人的唇瓣,良久才松开道:“你跟我看一个就行了。”


丁程鑫被亲得害羞,又把脑袋往他那边蹭了蹭,也不说话,就自我说服地点头。



移动数据很争气,北京高楼林立也没怎么挡住信号,身份证号输在剪贴板里,长按一下就跳出“粘贴”的选项。丁程鑫看着时钟翻新到新的一天,看着马嘉祺修长指尖按下“确认查询”,看见页面一瞬间的白屏,然后是几行数字,猝不及防地跳进眼睛里,他被砸得乱乱的,缓了几秒才记起要去找最后那一行。


河南的艺术类分数线是多少来着?漫上来的眼泪和情绪好像把记忆也冲散了,虽然记不得,但应该是个好结果吧;耳边是马嘉祺如释重负的一声笑和紧跟着的黏糊糊的呓语,“我过线了,奖励得算数吧?”


丁程鑫飞快扭过头抹掉了那一点眼泪,又转回来飞快地在他唇角贴了一下,分开的时候眼泪还是自顾自地决堤了,他努力压住鼻音,“算数,都算数。”


朦胧泪光里,他看向眼睛同样亮晶晶的马嘉祺。


“我先代表……北京欢迎你。”



end.

评论(2)
热度(42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下半山 | Powered by LOFTER